接連的濕冷天氣     好不容易等到太陽公公冒出頭來
於是(1/20)就和老公帶著小乖  小品去了一趟動物園       
不是木柵動物園      是離家近的新竹動物園啦
新竹動物園在我小時候就了     所以我對它有一份不一樣的感情
它的動物沒有很多   占地也沒有很大      動線設計也不是超好
但是它卻是新竹家庭一個休憩的好場所    有時遊客還比動物多呢
一張門票也只要10元    卻能讓學齡前的孩子多認識不同的動物
而不是只有在兒童讀物中看到的    硬梆梆    沒有生動的感覺 
因為在我那個年代        假日能夠去一趟動物園就是一個很奢侈的活動
所以當我提議要帶孩子們去動物園時        小品超開心的 (因為小乖還不懂)
新竹動物園是全台灣最老的動物園喔
      創園於民國25年 今年已經72歲囉
裡面有細分"可愛動物區"     "靈猴家族"     "鳥的天堂"     "熱帶雨林"   "爬蟲王國"
以及"鹿的樂園"       不過我們都亂走 好像有些沒看到        
但是已經達到讓孩子從遊玩中學習到一些小知識呢
新竹動物園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    周圍有一個假日花市  
逛完動物園後    還可以在旁邊的假日花市      吃吃逛逛買買喔 
東西可真是多        人當然也是很多呢
到了動物園      當然不可免俗的要拍些動物照片     下面貼上的照片就是我認為
比較特殊的動物        有的我還沒見過呢



這個動物叫"山羌" 我很丟臉        因為我喊得很大聲說     這有一隻小羊ㄟ        
很糟糕 對吧    



這個動物叫"黃金雞"     牠真的很漂亮喔        羽毛都呈現亮亮的感覺
尤其是牠都不怕人       一直跑一直跑        我為了拍牠         追了好久喔




這是我家小乖和爸爸跟猴子最近的接觸    因為小乖不懂    所以他一直說這是"旺旺"
就是狗啦    只要有毛有腳動物    我家小乖都說是"旺旺" 很好玩吧
 



這隻猴子可是冒著生命危險    為了撿遊客丟給牠的垃圾     不是牠愛乾淨撿垃圾去丟
而是牠以為可以吃     不是我愛說     要有公德心啊      在動物園是不能隨便餵食
不要自以為很有愛心     很有可能你的自以為而造成牠身體上的傷害





這是"智利紅鶴"    當牠們一整群站在一起    真的是很好看   粉嫩粉嫩的




這是"尼羅鱷"     牠一動都不動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牠是假的     後來發現牠的眼之有動ㄟ
好酷喔      




這是"馬來熊"    牠是體型最小的一種熊     牠的視力不好      都是靠敏銳的觸覺活動喔
那天去看牠時     牠的動作都很靈活呢     根本不像視力不好的樣子



這是"孟加拉虎"
        看起來超像假的     但是不要懷疑    牠的確是真的    而且很兇猛喔
(我自己覺得好像是圖畫書裡面的畫面喔)



最後來點溫馨的吧    這是我家小乖, 小品和爸爸    為什麼沒有我呢
因為我在拍照啊    嗯     旁邊那個動物其實我忘了    就當做是牛吧   看起來滿像的

1/20花了幾個小時 (因為小乖還小 所以我們走很慢)    帶寶貝們去逛一逛
邊走邊學   不只是小品    我和爸爸也學了不少    因為這的動物比較少
所以我們決定    過年的時候    再帶他們去木柵動物園    看更多不一樣的動物
這是一個老少咸宜   寓教於樂的活動     期待下一次的木柵動物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