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好沒年味喔      可能是家人都在上班吧      就連除夕也一樣     
只是比較早下班而已      不過     老公上班是有加班費啦        而哥哥和姊姊因為都是服務業      
所以本著服務的精神        那當然是沒有其他額外的費用囉      真是辛苦他們啦
因為老公要上班      所以我初二晚上才回婆家         娘家媽媽怕我和小乖小品餓肚子       
於是就請哥哥載她         帶著大包小包的火鍋料        來我家為圍爐    很貼心呢
媽可能以為我們是從早上就開始餓肚子         她帶的火鍋料真是多    大概有10人份吧
看到真是嚇了一跳       不過做媽的都是這樣啦         永遠都擔心孩子會餓扁

為了讓我家小乖過年紅包滿滿          過年前我可是教了他一陣子的恭喜發財呢
在今年的除夕終於派上用場        第一個對象就是外婆      再來就是舅舅和阿姨
對於小乖而言        紅包沒什麼用       大家對他的稱讚以及糖果的鼓勵才是重點
他拿到紅包就馬上拿給我        再回頭去要糖果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      開心的哩
但是對小品而言        紅包可是比糖果重要多了          她說拿到的紅包要存起來
因為她要坐 "Hello  Kitty"的飛機去日本玩(她曾經在部落格上看見我的同學帶女兒坐)
她一直念念不忘呢       我對她說        如果要去就要自己存錢
所以她現在都有"打工"喔     就是幫忙做家事或是其他的事          
包括整理她自己的服裝儀容    整理房間      跟爸爸到垃圾     照顧小乖......等等
要讓她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一定要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而她出國的日期就訂在上小學之前          讓她有時間可以存錢

在吃完飽飽的晚餐       餘興節目不可免俗的 當然是"國粹~麻將"囉
說到我家的麻將          可是只有逢年過節才會出關來的       平常是擺在櫃子裡封著呢  
因為大家都很少玩        但又為了應景         所以就玩個底50台20    意思意思
於是就從9:30玩到12:30         期間哥哥贏了幾百塊   姊姊贏了幾十塊 
我沒輸贏          媽和老公則是繳了學費(就是輸啦)       不過就是大家開心     小賭怡情囉
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的過年鞭炮聲好少喔        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嗎 ?????
我家是不玩鞭炮的
        第一.   是因為小乖和小品都還小       怕燙到受傷
        第二.   是因為我的表弟在大概6年前的過年 眼睛被沖天炮炸傷 差點瞎了
                 還好馬上送台大醫院緊急開刀才把眼睛救回來 但是視力仍然有問題
                 
基於以上的理由      所以我都不讓他們玩        就算是老公說也不行
可能是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不知道這決定是對是錯
但是身為媽媽的我       只想保護他們不受傷而已         其他的等他們大一點再說吧  
哥哥和媽媽12:30打玩麻將就回家了        因為初一姐姐和老公都還要上班呢
小乖和小品則是因為太興奮         玩到3點多才又依依不捨的睡覺了
所以說         還是當孩子最好 無憂無慮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