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中國大陸的四川發生7.9級的地震                嚇呆了
新聞報導上傷亡的數字一直增加             失蹤人數也是
看見新聞傳來的畫面           斷垣殘壁          滿目瘡痍 
到處都是傷患              也到處都是搜救人員           真的是怵目驚心啊
餘震不斷               他們那種擔心    害怕    恐懼的心    我能體會
因為到現在"921地震"給我的震撼                 
我還無法忘記                      雖然已經過了這麼久


記得921發生時是大概凌晨1-2點左右             那時我正在上班
我工作的樓層在5樓        剛開始搖晃時         我只是站著
根本沒有想要逃          因為台灣的地震多             心想應該一下子就過了
結果沒想到居然越搖越大               後來還是同事拉著我跑的
只是5樓高而已                 我們在逃離現場時居然跑的跌跌撞撞
就知道當時有夠搖的                    跑到空曠處時                   
因為不知道實際的情形    ( 半夜有誰知道發生什麼事 )                  
於是我們就席地而坐                開始聊起天來了
順便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你們猜怎樣---電話打不通ㄟ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       大家回家看新聞才知道
原來地震震央在南投                很多人傷亡   失蹤
這樣的情形是我們在避難時想都沒想到的           當時以為只是小地震而已

話說我在公司逃難時       我的姊姊在家裡休息         那時我們住8樓
想想我在5樓就很搖              那8樓不就更恐怖
記得姊姊跟我說                因為地震發生時她拿了包包要往外衝
可是沒想到---不銹鋼大門居然因為地震搖晃而變形了
當下  她真是花了所有吃奶的力量            奮力的才把門打開
再用力的往安全梯跑   ( 千萬記得   地震不能搭電梯喔 )
終於跑到地下1樓            把愛車給開了出來             之後就往媽媽家去
而那一天         姊就不敢回去8樓了            因為超多餘震的

921發生的那一陣子             我家每個人都有一個"隨手包"
隨手包裡面放什麼呢 --- 皮夾 (內有身分證件 & 現金)  
                             行動電話 & 電池
                             常用的存摺 & 印章
                             手電筒
                             鑰匙 ( 家裡大門 & 車子 )
                             衛生用品
那時只要一有餘震發生              我們都在想要不要往外衝
還是要往下跳        ( 我家住8樓ㄟ     跳下去還得了啊 )
每個人都有神經緊張的毛病            整天都擔心餘震啊


921帶給我的驚恐比起其他人雖不是最多               但也足以影響我一輩子
為什麼呢 ?            因為我.....
1. 不敢住高樓層 -- 因為短腿的我              覺得低樓層可以跑少一點階梯
    可以跑得比較快               所以寧可不要有景觀可以看        
                     
2. 家裡面沒有擺設一些觀賞用的藝術品            因為怕地震會被砸到
    921 時家裡的擺設摔得一蹋糊塗
           
3. 隨時手邊都有一個馬上背了就能跑的包包            裡面放了一些重要的證件
    車鑰匙.....等等          以備不時之需

唉.....         看到這邊            覺得我真的很"神經"吧
我也不知道ㄟ               就是戒不掉               就是會害怕
不知道有人跟我一樣嗎                  這是不是一種病啊


雖然事隔多年                  回想起921還是害怕ㄋㄟˋ               
那現在在四川受傷或被活埋的人                 不是更害怕嗎
因為經歷過921               知道地震的無情
我衷心的希望                  能夠有更多的人被救出來
期待明天早上打開電視              能夠看到更多更多的好消息
祝福大家都能夠平安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