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生了鄰居事件           我覺得我生病了          變得很神經質
為了不讓小乖和小品吵到鄰居           我對他們做了很多限制
而這些限制卻讓他們不快樂

我到底做了什麼呢 ?            

1. 我常常隨口提醒他們腳步要放輕               尤其是不要跑步
    因為這樣樓下的阿姨會睡不著也睡不好                        
           
   不過            當然提醒的效果並不好          尤其是小乖 
   而我就用恐嚇 -- 就是拿愛心小手拍
   那什麼都不怕的小乖           還給我跑更快
   笑得更大聲哩            絲毫沒有反省之意
   而他們一講不聽          我就很容易歇斯底里
   這種感覺               真的很差

2. 為了怕小乖敲打玩具         晚上時間一到
   我就把會發出聲音或是硬式的玩具收起來
   如 : 積木...
   沒有了喜歡玩的玩具                  小品和小乖怎麼會快樂呢

3. 為了讓小乖晚上準時就寢             我縮短了小乖午睡的時間
   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                          
   因為                 睡眠對小乖而言           是很重要的

4. 為了避免發出聲音            所以都叫小乖和小品坐在沙發看電視
   以前的我             深怕他們會變成電視兒童
   看電視的時間不但不長而且還要過濾           選擇好的節目                 
   但是          現在都變了

5. 現在只要家裡的保全對講機響                 
    我就會想不會是我家又吵到樓下的鄰居吧
    結果我這個卒仔都不敢接
    最後都是小品接的
    而警衛打電話來          只是要告訴我們
    有掛號信或是有包裹              要記得去領
    唉             我真的是................ 

6. 若是電鈴響       那我就會從房間跑出來         或是從椅子上跳起來                 
   但是                    走到大門口             又不敢開門                     
   還邊走邊想台詞                 想說若是鄰居          我該說些什麼
   是要先下手為強 還是應該先道歉呢
   吼~            很氣我自己ㄟ

7. 去倒垃圾回程時               我會先看鄰居家的電燈是亮還是暗
   若是亮的             我回到家就會對那2個小人加以曉以大義一番
   請他們小聲點            表現好就會有獎勵喔
   但是             若是暗的             我就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其實住在大樓原本就會有"隔音不好"的問題                 只是在於彼此是否能夠體諒
而我太在乎鄰居的想法          反而忘了原本屬於我孩子的快樂
我這個媽咪           做得真差勁真糟糕啊


反省到這裡              我覺得我的行為對孩子而言
真的很殘忍              剝奪了他們的快樂          只為了鄰居睡好覺
但是             我的孩子呢 
我 ~ 不想在這樣過日子 
我 ~ 只想在不傷害別人的原則下            把小乖和小品的快樂找回來
在自己家不能說話               不能為所欲為的玩             那他們能去哪裡呢

家 ~ 不就是我們的避風港嗎

我怎麼能為了別人             傷害我的寶貝呢

神經質---你滾吧             離我遠一點

我要過回我寶貝們原本快樂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