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天接小品下課時         她的手裡就拿了一個粽子
小品說是因為端午節到了            所以老師讓他們包粽子
小品還強調那個粽子真的是她自己包的               
看到她的粽子包的還滿好看的              我這個做媽的當然有給她誇獎一下囉
雖然.....     這個粽子一定不是小品獨力完成的
但是.....     小品的努力是一定要給她肯定的 
孩子最需要的就是 " 適度的讚美與肯定 "

                                      這就是小品包的粽子
               


 
                                    小品與她心愛的粽子合照 
   

小品對於她自己包的粽子相當的感興趣             
當天晚上小品的晚餐這顆粽子就是其中之一
小乖跟她要來吃她都不肯 她自己一個人吃光光
她還一邊吃一邊說--好好吃喔                    讚不絕口呢
    ( 我做的菜也沒聽她邊吃邊誇獎             )

我想這次包粽子的體驗對小品而言很不同
因為一般小家庭如果要吃粽子通常都是買現成的
不會去準備一堆食材 這樣 "太搞剛" 了
更何況連我都不會包 我怎麼教她啊
所以         真是感謝學校的包粽子課程         讓小品很難忘啊

最後最重要     祝大家        端午節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