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我生第一胎--小品時                     家中的每一位親友都對我說
生一胎太少了             最少也要2個            這樣比較有伴
其實               我和小品爸當初就想生2個              只是想等小品大一點再生
於是             在計畫中小乖誕生了              並不是因為親友們說的話
可是          這些親友們卻自認為影響力極大             以為我們是為了他們而生的
所以現在希望我生第三胎               我啊~        過了衝動的年紀              
第三胎.....         就省省吧        有小品和小乖這2個寶貝             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是姊姊--小品

                                 這是弟弟--小乖


不過           他們希望我生第三胎的理由         真是有些遷強.....
   1. 生三個這樣家裡比較熱鬧
   2. 多生幾個對我婆家比較好         反正開支散葉嘛
   3. 這樣以後打麻將就不怕沒有"咖"了

吼~          結婚難道只是為了生小孩喔                    那娶一隻母豬就好啦
還是他們要幫我養      幫我教啊            以為很容易喔

生個小孩很簡單              但是教育卻是一輩子的事
在現在這一切都紛亂的社會                             
要如何教育孩子走上正途比養育他長大難多了
所以在生孩子之前            千萬不要衝動                要多想想啊

前2天              也和同學談到這個問題
她是一個有2個小男生的媽媽               雖然她常說2個小男生又皮又吵
但是她也甘之如飴                 不過叫她再生第3胎
打死她她都不要              她認為自己照顧2個就夠了
別再自找麻煩了                          她可不想累死自己啊

她說在她住的地方有一個水果攤                     最近發現那老闆娘懷孕了
老闆娘原本就有2個小孩                  加上肚子理的這個就有3個了
原本懷孕是件喜事                    但是.....卻養不起啊
因為老闆娘的第2個小孩原本在念幼稚園                  可是這幾天都沒去上學
一問之下才知道            老闆娘說-- 沒錢        不讀了
那那那....怎麼辦啊                 幼稚園雖不是非讀不可
但是           之後呢            不能讓孩子讀書是件大事啊
肚子裡的孩子又該如何呢
其實最根本的方法               他們是應該節育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有點殘忍                   但是若是生出來沒辦法養育教育
那不但孩子辛苦       爸媽辛苦        整個社會也辛苦啊                  

我的同學說            現在社會變了            有能力教育養育的人孩子生得少
反而是無法養育教育的家庭孩子多的不像話
到底問題出在哪個環節                           我們的政府應該要找出來才是
別在讓問題擴大下去           趁早解決
否則將來付出的社會成本是無法想像的

說到這裡我想了一想                   生幾個孩子該是誰來決定呢
現在的台灣         生育率降低          為什麼呢
因為一般人都在害怕         自己一個人都養不活            怎麼養孩子呢
有的人乾脆不結婚          一個人飽就全家飽          根本不需要擔心其他人

常常在社會版看見的是         隔代教養問題          孩子養不起的問題
很多的問題並不是1個月補助3000-5000元             就可以了事的
希望政府能夠重視這些問題            讓這些問題能夠解決
別讓經濟壓垮了這些努力生活的家庭
每個孩子都有受教育的義務                        也有活下去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