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好朋友 -- 阿松 打電話給我
他說 醫生說請他們明天把爸爸載回家      
因為中國人都比較希望能在自己的家裡離開
生老病死             雖然是人生必經之路      但是有誰能在當下忍受的住呢
其實阿松有心理準備了      因為他看見松爸的痛苦
不過松媽卻一直沒辦法接受       他很擔心
阿松說                松爸在3年前診斷出有大腸癌
因為發現得早        所以花了1年的時間治癒
之後醫生說要繼續追蹤     尤其是這2年         更是要小心
沒想到最近松爸不舒服             檢查的結果是癌細胞復發        已經是末期了
雖然後來還是有去醫院打針吃藥       但是那只是讓松爸止痛而已
並沒有什麼實際上的療效        說難聽一點--就是"等時間"而已

阿松         他是個孝順的長子               家裡還有2個妹妹
松媽是個很傳統熱心的家庭主婦                 記得之前我懷孕時松媽還叮嚀我許多     
早在幾年前他就請我幫他找女朋友           原因無他                   
 1. 只因為他的父母想抱孫              
 2. 再來就是已到適婚年齡 
 3. 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          他比較沒有機會認識女性
 4. 因為工作時間長休假少             他比較少有時間約會
就因為以上原因             所以他認為有人介紹會快一點

我原本想既然他著急       那他為什麼不娶外籍新娘比較快啊
他的回答讓我感動    他說 -- 他的父母只會台語
 1. 如果娶東南亞的女孩       那父母該如何與媳婦溝通
     就算媳婦去上課學台語      等到能溝通還要一段時間
     那這一段空窗期該如何是好呢                總不能讓父母比手劃腳用猜的吧
 2. 如果娶大陸新娘       雖然語言能通 
     但是因為生長環境不同而引發的觀念不合或是適應期.......問題      
     那任誰都受不了啊        更何況是上了年紀的父母呢
     ( 我沒有認為大陸新娘不好            那只是單指個案啦)
他的考慮很周詳               所以他堅持一定要娶台灣姑娘          

現在的他更急了              爸爸是媽媽的天           爸爸走了只剩下媽媽 
他很擔心媽媽會崩潰      畢竟是一輩子的"牽手"
就算有心理準備又如何        所以他很希望為媽媽找個能做伴的媳婦
我我我.....也有在努力      只是緣分這東西         不是說來就來啊

今天下午我打電話給他          問他松爸的事辦的如何並希望他不要難過
順便告訴他因為家中小孩都小           所以我沒辦法過去 (小品爸已經去過了)
希望他能夠了解                      另外提醒他要注意松媽的心情和情緒            
要多關心關心松媽                 貼心的他說他明白
但是他希望我之後有空能夠帶2個小孩去他家走一走    玩一玩
讓他家能夠充滿歡樂的氣氛          因為他不希望媽媽一直沉浸在難過裡
希望媽媽能夠走出來      重拾歡樂
阿松說他最不孝的事 -- 就是沒讓松爸在有生之年抱孫

唉...........這樣的男人去哪找               
要不是     同事          同學    好友   隔壁鄰居 巷口小妹 都已經嫁了
我一定會幫他介紹的
我啊      當媒人肯定是不及格                          
所以          希望"月下老人"幫幫忙                             
幫阿松找個媳婦                  讓這個好男人過幸福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