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在部落格上看到許多格友做點心   烤蛋糕         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上次做點心是我高中的時候         好久囉
想想家家裡有烤箱        再去採購一些基本的器具
就這樣      karen@烘培坊         重出江湖 ( 做就做   還搞那麼多名堂 )
希望能 ~ 烘培出幸福好滋味

一開始就從餅乾開始
先看看我的成品吧

 


旁邊放的這杯是我自己煮的 ~ 洛神花茶           清涼解渴




做了大約30片        多的我把它放在保鮮罐裡





品名 : 奶油小餅  

材料 :  奶油   150g
         酥油   100g
         白砂糖   120g
         鹽   1/4 茶匙
         蛋   1個
         低筋麵粉   360g  
         香草精   少許
         牛奶  3大匙  ( 45 ml )
         各類果醬

做法 :

  1. 將奶油及酥油拌勻     再加入白砂糖打發

  2. 加入牛奶 + 鹽 + 蛋 拌勻

  3. 加入低筋麵粉 + 香草精   用橡皮刀攪拌均勻極為麵團

  4. 將麵團裝入擠花袋中   

  5. 在烤盤上鋪上烘培紙   將麵團擠在烤盤上

  6. 將喜歡的果醬用湯匙點綴在擠好的餅乾上即可

  7. 烤箱預熱200度   烤15-20分鐘

心得感想 : 

  1. 口感上很"奶味"   小品和小乖很愛吃

  2. 如果喜歡"酥脆"     可以烤再久一點 

  3. 因為我是使用砂糖顆粒不夠細    所以我在攪拌砂糖時花得時間比較多
      我下次要用最細的砂糖    這樣攪拌時溶解的比較快

  4. 麵團含水量比較低      所以使用的擠花嘴可以用大一點的
      不然很難擠      我都擠到手痛ㄟ

  5. 餅乾的大小要擠的一樣    否則餅乾上色的時間會不一樣
      做出來的餅乾顏色就會不同

  6. 我和小品爸擠的餅乾       嗯.....真的要再加強
      有夠醜的啦         

  7. 感謝小品爸熱心的配合      這次的餅乾小品爸有幫忙喔(因為他休假)
      全家都覺得好吃     真的讓我又再度愛上烘培     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