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做麵包                    
為什麼選熱狗卷呢
因為 ..... 
小品和小乖每次去買麵包都買熱狗卷
所以我想嘗試做看看
原本想說好像很簡單
其實           很難ㄟ
真是佩服會做麵包的人



左上 -- 是麵糰在烤箱裡的樣子
右上 -- 麵包上沒有杏仁角的裡面是包葡萄奶酥
左下 -- 麵包上有杏仁角的裡面是小熱狗+起司
右下 -- 麵包上有南瓜子的裡面只有小熱狗


品名 : 熱狗卷

材料 :
       a. 高筋麵粉     300g
           低筋麵粉     65g 
           鹽     4g
           奶粉     25g
           砂糖    55g
           酵母粉 3g

       b. 全蛋 45g
           水         150g

       c. 無鹽奶油        30g

       d. 沙拉醬 & 杏仁角 & 南瓜子 & 葡萄奶酥  適量
           小熱狗     數條
           起司片     數片
         

做法 :

 1. 將材料 (a)攪拌均勻後加入材料(b)再攪拌至有筋性之麵糰= (E)

 2. 將(E)加入材料(c)攪打至完成階段= (F)

 3. 將(F)麵團取出           滾圓後放入鋼盆中發酵= (G)
     須發酵至2倍大 (基本發酵= 60~90分鐘)

 4. 將麵糰(G)取出 分割成所需之重量並滾圓 (約50g)
     覆上保鮮膜或塑膠袋          靜置鬆弛15-20分鐘  
     此為麵糰= (H)     
     
 5. 將麵糰(H)敢成小水滴狀再桿平      放上熱狗加入少許沙拉醬
     捲起麵糰          依序排上烤盤繼續發酵製麵糰呈現2.5倍大
     此為最後發酵
 6. 於麵糰表面刷上蛋液 
     烤箱溫度180度       烤12~15分鐘


心得分享 :

 1. 口感比起外面買的熱狗卷             我做得比較扎實不夠蓬鬆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麵糰揉得不夠久                發酵的時間不夠
     我看見很多格友都是用麵包機揉麵糰和發酵
     如此一來時間上和揉的程度上比較精準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在不使用麵包機的情形下
     怎麼樣可以把麵包做好啊

 2. 我的麵糰分的比較小相對的麵糰就分的比較多
     怕大家會吃膩 所以我更改了一下內餡            分成3種                    
     一種包 -- 葡萄奶酥           一種包 -- 熱狗         一種包 -- 熱狗 + 起司

 3. 雖然麵包不夠蓬鬆 但是家人都很給面子
     一下子就吃光了

 4. 求救求救                    家裡只有烤箱沒有發酵箱
     誰能告訴我-----蓬鬆的麵包怎麼做    
                            
 5. 最重要的是 ~ 麵包師傅我再也不會說麵包貴了
     因為麵包真的好難做喔
     希望我下一次能做得更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