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世界的金融風暴
只能說.....一蹋糊塗
幾乎是大多數的人無一倖免
不是只有單純的物價上漲
還有什麼次級房貸      雷曼兄弟.....等等的
要說我有多懂
那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
而且很多的問題我都是一知半解
我只是把我自身以及好友的經驗說出來
各位參詳參詳

話說每一次去銀行
總是會有熱心又熱情的理專
提供我如何理財的訊息
我因為對陌生人的接近都會有警惕
回答都是---很抱歉或是沒興趣
所以理專都問不出個所以然
最後只希望我會將資料帶回好好研究一番
說真的
每次從理專手上拿回的資料我都會和小品爸研究一下
我們發現後期理專所推薦的商品幾乎都是---連動債
可是連動債是什麼呢
連動債是結合零息債券與衍生性商品(例如選擇權)而成的證券
由於決定其獲利虧損與否的關鍵端視所連結標的表現
故又稱為結構債或結構性商品
當然連動債的投資細項又分很多種
在這裡就不詳細說明了
若有需要的人
上網隨便一查就有上萬筆來自各地的資訊
離題了離題了
話說回來也因為連動債的內容要了解需要時間
我是個懶惰人
沒花時間去了解
也就躲過這一次的連動債風暴

不過雖然我躲過了
但是我好友的媽媽卻踏進了理專的陷阱
老人家總覺得錢放在銀行比放在家裡安全
因為錢存的也不少
所以銀行很自動的將好友媽媽升等為VIP
所謂的VIP就是有一位專屬的理專
這理專的工作除了逢年過節噓寒問暖
每年年底發放隔年的日曆月曆之外
最重要的工作就是
如何將好友媽媽的錢轉進投資型商品裡

我想有碰過理專的人都知道
他們有一副三寸不爛之舌
每一檔基金
每一檔連動債
都被他們說成"一定獲利"
沒有一檔是賠錢的
說有多好就有多好
一付就是沒買你肯定後悔肯定難過一輩子
好友的媽媽就是這樣陷下去了
買了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投資型商品
在這次連動債風暴爆發時
好友打電話給理專詢問媽媽買的內容時
理專居然也搞不清楚
還說好友媽媽買的沒問題
後來才知道媽媽買了5種不同的連動債和4檔不同的基金
連動債的年期還有長達12年的

詢問理專為什麼要叫老人家(60幾歲了)買連動債
理專居然說 : 妳媽媽都聽得懂都知道她買什麼啊
天啊            這是多麼不負責任的理專啊
我們一般的年輕人都不懂
更何況是60幾歲的老人
根本就是騙錢啊
而且叫60幾歲的老人買12年的連動債
有沒有搞錯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專業嗎
反正就這樣和理專和銀行來來回回的過招
結果當然是要客戶自己負責
因為當初在簽署一堆買賣合約時
其中有一項是要客戶自行承擔風險
所以..............銀行不理你啦
只能說自己............活該
當然好友還是幫媽媽贖回了
雖然賠很多
但是能怎樣呢
好友只能樂觀的說
媽媽賠的比別人少
至少還有可以拿回一些錢而不是壁紙
就當買個教訓吧

吼 ~
這是什麼世界啊
可惡的理專+不負責任的銀行
造成了今時今日的連動債風暴
我們的損失要找誰討
難道只能摸摸鼻子說自己倒楣嗎
該有人出來幫幫我們老百姓吧
老百姓想投資無非是想賺錢
理專怎麼可以為了業績為了獎金
欺騙無知的老人呢
那可是他們辛苦一輩子存下來的積蓄啊
以後的他們該怎麼辦呢
銀行在發行這些金融商品時
難道不應該有人把關嗎
每次銀行在印廣告單時
總是把獲利10% 20%      寫的超大
要客戶自行承擔風險          寫的要用放大鏡看才看的到
這樣惡質的行銷手法
真的是過分          惡劣
雖然事情不是發生在我家
可是真的好生氣                  好捨不得

氣            氣             氣          

氣到我血壓升高
不行了
我得歇一歇
下次再繼續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