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Peggy今天寫的文章  熊熊想起11/26我也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他是打手機喔  以下是我跟他(男生)的對話:(李代表我 )
:唯
:請問是李**小姐嗎  (講話的口音有點對岸同胞腔調的)
李:我是啊  什麼事
:我這裡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犯罪調查科
:然後呢
:我是承辦警察"王**(名字我忘了) 電話:02-23313598
    (電話是他留的 我沒打不知道是哪裡的)
:然後呢(我已經很不耐煩了 因為我在睡覺)
:事情是這樣 今年10月我們在板橋破獲一個詐騙集團  發現李小姐的身分證
    和2家銀行的存摺和金融卡  我們是想詢問李小姐一些有關金融相關的問題
    看看妳是受害者還是同謀
:(ㄟ 聽到這我就完全醒了 因為我的電腦當時是開的 於是我就上網查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犯罪調查科"  而趁我在查資料時  謊稱我剛剛沒聽清楚
    請他再說一遍  順便問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犯罪調查科"的電話
    我想說對對看是否一樣)
    他聽到我的要求  不疑有他的他又再說了一次 並把"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犯罪調查科"
    的住址以及電話告訴我 -- 臺北市延平南路96號╱電話:(02)2331-3561 
    結果  天啊  居然和我查的一樣ㄟ
:李小姐  妳聽清楚了嗎  可以開始詢問了嗎
:基於好奇心  我就說好
詐:李小姐妳的名字是叫李**嗎
:我說嗯
:身分證字號是***********嗎
:我聽了嚇一跳ㄟ 因為他說對了  我沒應他  但他好像當作是就繼續問下去
:妳有在台灣銀行和合作金庫板橋分行開戶嗎
:沒有
:那有申請信用卡或現金卡嗎
:沒有(心想都沒開戶怎麼會有信用卡或現金卡呢  他是豬啊)
:那妳家的地址是哪裡  請告訴我話   話一說完就被我打斷了 因為我實在覺得太扯了
    如果真的是警察應該知道我家的地址吧
:請問現在的警察辦案都是用打電話的嗎
:那是因為人數太多  所以才打電話詢問  避免檢察官太累也避免妳們大老遠跑來警察局
:是喔   你們警察好體恤小老百姓和檢察官喔  好貼心喔
:因為我們是人民的保母啊
:我覺得這樣問好累喔   還是我親自去一趟  一次解決  不要拖拖拉拉的
:他頓了幾秒  嗯...不用啦  我問一問就好了
    妳是不是以為我是詐騙集團  我真的是警察啦
    詐騙集團都是要騙錢   我又沒叫你匯款也沒問帳號啊  妳放心好了
    而且如果妳要親自來要在今天(11/26)下午5點以前到
    如果妳沒到或來不及  那檢察官會發拘票喔   那樣更麻煩
:唉...我實在聽不下去了
    我就說  不管你是警察還是詐騙集團  是芋頭還是番薯   隨便你
    如果要找我就自己來不然就是寄公文  我沒空跟你玩
    嘟.....我就掛電話了   
掛完電話  我馬上打電話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詢問是否有"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犯罪調查科"
那位總機小姐很明確的告訴我"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並沒有"刑事犯罪調查科"
而且那一定是詐騙集團  現在的詐騙集團都會用真的電話號碼騙人  但會說因為那是代表號
所以另外留另一個電話號碼   我的情形就是這樣   
我雖然知道他是詐騙集團  但不知他要的是什麼(因為他沒叫我匯款) 
不過也真的佩服他們的神通廣大   什麼資料都知道
唉.....在現在這樣的社會  真不知道該相信誰  人人自危啊
社會的混亂  詐騙集團的猖獗    天下真的有白吃的午餐嗎(打打電話就有$)
我們這樣的生活環境  到底要多久才會走到正道   財富民安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