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家小品             "賴床"的功力真是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平常上學7點就要起床             今天叫到9點都還起不來
我實在是氣瘋了                      決定放棄          不叫了
讓她嚐嚐苦頭           知道我的厲害            哈哈哈       

到了10:30那大小姐終於睡飽啦             起床了
迷迷糊糊的走到我的房間             一直說肚子餓
而我狠心的對她說             妳先去看幾點了
小品: 10:30  
媽咪: 那妳現在應該做什麼  
小品: 上學
媽咪: 怎麼辦          妳現在還在家ㄟ
小品: 嗯........(說不出話來)
媽咪: 妳今天為什麼沒去上學
小品: 因為我.......(還是說不出來)
媽咪: 那妳以後都不用上學           在家裡睡覺就好了
小品: 不要啦            我以後會去上學的           不會再這樣了
       媽咪          給我一次機會啦
媽咪: 看到小品可憐的表情            本來想原諒她
       但是又想她記住這次的教訓              所以...
       接著我又說           好          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但是如果下次妳再賴床沒上學            那妳白天在家的時間都不能吃東西喔
小品: 為什麼
媽咪: 因為白天妳去上學         都是在學校吃點心              所以我沒有準備妳的
       只有準備小乖的            下午妳放學之後            晚餐我就有準備妳的
       所以妳要記住喔
小品: 嗯           我知道了
媽咪: 那妳明天要去上學嗎
小品: 當然要啊             不然老師教的         會跟不上啊
       (小孩就是小孩             一下子就忘記今天賴床還有以後不給她吃飯的事)
媽咪: 如果老師明天問妳今天為什麼沒去上學          妳要說什麼
小品: 遲疑了一下        很小聲的說
       "我...身體不舒服" ( 原來這就是她所謂的理由       對小品真是不知要生氣還是要笑啊)
媽咪: 聽到她這樣的回答       心想還有羞恥心
       於是對她說        賴床就是賴床        不能說謊喔        
       再問妳一次         妳要說什麼
小品: 我會跟老師說我賴床          但是下次不會了
媽咪: 大家都喜歡誠實的小孩            做錯事改過就好了
       這樣才是最棒的呦     

話說到這                   其實我也知道這樣威脅她不對(說不給她吃東西)
但是對於小品賴床這件事              我真是傷透腦筋了
雖然她不是每天            但久久發作一次也是頭痛啊          所以才出此下策
希望這一招有用             不過......小品忘得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