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接小品下課時    臉臭臭的     我就問她    妳怎麼啦
她還沒回答我     校車上的老師就說    她今天在校和同學起了爭執
老師請她道歉     所以她心情不好      我聽完     當下就告訴小品
做錯事就要道歉    不可以耍脾氣    這樣才是乖寶寶
回到家之後    我想要再問仔細一點 (因為小品是個恰北北   所以我也怕她傷了同學)      
我說:妳為什麼要在學校捏同學的臉呢
小品說:他一直亂念我的英文名字啊
我說:那妳不要理他就好了    為什麼要捏人呢
小品說:他也有捏我    
         而且    他還亂畫我的作業簿  
我說:那妳有跟老師說嗎
小品說:老師在跟另一個老師說話
         老師說"大人在講話時    小朋友不可以插嘴"

其實   說真的我聽完有點生氣       雖然不知道小品說的內容完整與否
真實性有多高   但是   因為我之前就是做幼教老師
我對於小男生觸碰到小女生身體這件事    我都會加以的宣導     告訴他們不行     
不要讓小男生養成習慣     造成以後的社會問題      而我自己也常常告訴小品
女生要保護自己的身體    不可以讓別人碰觸身體(不管是哪裡都不行)      
所以當小品遇到這個問題時    我生氣的是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的內容是說
小品在校和同學起爭執    老師讓他們練習自己解決    這樣的解釋讓我感到訝異
訝異的是
      1. 我在想老師是否知道完整的內容       而這種情形(互捏的事) 
          應該讓小孩子自己解決嗎    他們才6歲而已    他們有這個能力嗎
          這種情形若是由老師從旁輔助 情況會更好
      2. 老師若知道完整內容    是否應該打電話告知家長而不是只有寫聯絡簿而已
          小品因為這件事 很沮喪 而不想上學
話說到這   我不免抱怨一下   小品的老師一學期打電話的次數   真是2隻手都數不完啊
就是很少的意思      都是由我打電話給老師 或是老師在忙 請她再抽空打給我   
而打電話的內容 不外乎就是詢問小品的身體狀況      老師都不會主動告知小品在校的學習狀況    
天啊    現在的幼教老師都是這樣嗎    
學校都是這樣商業嗎   除了學費的事    都沒有其他的事可說嗎    還是是我自己要求太多了呢     
不懂不懂      我真的不懂ㄟ     難道是這樣辦教育的嗎      不是應該"用心"嗎
怎麼感覺變了   我們的教育 ~ 生病了嗎

我呢    其實對老師都很客氣的    因為自己曾經是幼教老師的關係       將心比心
希望自己不會是"機車家長"    也希望小品在學校不會是"特殊的小孩" 
更不希望說出想法之後      老師會用"特殊的方法"對她     只希望小品的幼稚園學習是"快樂"的
所以我都盡量配合學校     若有事也都很委婉的說    或是要小品不要理會小男生的戲弄
做好自己事   讓她自己學習成長    畢竟做媽的我    不能保護她一輩子啊
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   但是我想   沒有直接跟老師好好溝通 ~ 是我的錯吧
唉     真的好為難喔      應該怎麼做才能兩全其美呢 是不是應該和老師見個面或者是通電話呢

我和老公不是一個把孩子寵上天的父母   對孩子的教育是賞罰分明  
所以   孩子做錯事除了道歉外   還要外加處罰  為的只是希望孩子不會嬌生慣養  
說真的  要教孩子  也只有小的時候才能教  也許長大  孩子也不聽我的了

當初選這個學校的出發點很單純  因為是老公同事說不錯  小品也喜歡   而且它有校車
(因為小乖無法乖乖的坐安全座椅    所以我沒辦法自己接送小品上學)
現在問題慢慢的出現(之前還有 只是沒說而已     都叫小品忍耐)    今天只是冰山一角
老公的說法是    與其我一直擔心又無法順利的解決    那就換學校吧
這樣的決定  對小品是好的嗎  真是讓我難以抉擇啊  頭痛呢  
誰能幫幫我呢    給一點意見吧    或是介紹好學校給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