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間的父母              哪一個不是"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永遠都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所以就是....
1. 找昂貴的幼稚園或安親班
2. 上多到不能再多的才藝班
3. 最後....可憐的孩子累到坐著都能睡覺

有時我在想                當爸媽讓孩子補習這補習那的同時  
有沒有問過孩子到底想不想上            喜不喜歡              有沒有興趣
常常看到的是孩子硬著頭皮去上             臉上看不見開心的笑容
每天的煩惱就是時間不夠用            作業都寫不完              永遠都睡不飽

有一次我問了朋友                  你為什麼要讓孩子學那麼多才藝呢
朋友說--因為小時候環境不好        自己想學可是當時經濟不允許 
           而且同學   朋友的小孩都有學         所以也讓她學看看
           不想讓她輸人太多啊            還不都是為她好
      (聽起來真是委屈               好像我誤會她了 )

我說--那你有沒有問過孩子的意思呢

朋友說--沒有ㄟ                可是孩子沒說不要上啊

接著我把孩子拉到旁邊去問                  媽媽叫你上的才藝班你都喜歡嗎
孩子說--沒有喜不喜歡啦     反正媽媽叫我上我就上啊
          又沒有什麼選擇               上就對了
      (唉.....好無奈的口氣                可是我也幫不上忙啊)

吼.............為什麼要逼孩子呢
難道不能讓孩子選擇自己想學的嗎            或是不要學
做一個快樂的小學生          只要把學校的功課"顧好"          這樣不行嗎

在我的周遭          這樣的父母         這樣的孩子               真的很多
看著他們每天背著比自己重的書包上學             甚至有的還拉行李箱
感覺他們的肩膀好重                           那一步步的腳步好沉重
 
想當年我是小學生時是多麼的無憂無慮              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就開始玩
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                        想起來都還會笑呢
可是        現在的孩子              將來的回憶是什麼???
好苦悶啊                   讓他們喘口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